close
江米,米粉,米面,放在,小吃
提問: 大米面制品的做法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大米面粉皮
做法:
1、米粉加水和成米漿,然后加入軟硬適中的米飯;
2、用勺子把米飯搗碎,泡在米漿里過一夜;
3、把上述混合物倒入容器中,用高速打幾分鐘,然后用濾網過濾;
4、用湯匙把濾網中剩余的米飯渣壓濾至米漿中;
5、將米漿倒入平底的專用盤子上籠蒸3分鐘即可。

但要注意以下幾點:
1、漢中米皮兒要蒸得稍微厚一些,切得比較寬,才正宗;
2、粘米粉就是通常所說的在來米粉,中國店中和糯米粉放在一起。不要用美國店的riceflour,味道不對,而且有小粒粒;
3、涼皮兒一定要完全冰涼才能揭下來,否則會粘;
4、加米飯的目的是為了讓涼皮兒軟,用全米粉蒸出的涼皮太硬。這個水量只是一個參考,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減,喜歡偏硬的就少加一些水,喜歡偏軟的就多加一點兒水。但加減的水量不能過多,記住。
艾窩窩是老北京清真風味小吃。曾有詩云“白黏江米隊蒸鍋卅錦餡兒粉面搓。渾似湯圓不待煮,清真喚作艾窩窩了”它的特點就是色澤潔白如霜,質地細膩柔韌,餡心松散甜香。今天,我們介紹這款小吃的做法:
原料:
江米、芝麻、白糖、大米面、山楂糕、保鮮袋。
制作方法:
1、江米要用水泡上4個小時,時間越長越好,然后把泡江米的水全部倒掉,再上屜蒸熟、晾涼。
2、大米面干蒸至熟,15分鐘即可。
3、把芝麻炒熟、搟碎,用白糖拌勻成餡。
4、將江米飯用手揉勻,搓成條。取一勺江米飯,將它放在面粉上來回搓揉,使江米飯完全沾滿面粉,然后將它按扁,薄厚由自己喜好而定。
5、把弄好的陷放入其中,封口。
6、將艾窩窩在干面上裹兩下。
7、最后取山楂糕,切成小丁,把小丁放在艾窩窩上即可,不僅美觀而且好吃!
北京地道的小吃艾窩窩就做好了,很簡單,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h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