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法院,你要,可以直接,婚姻家庭
提問: 結婚證沒有在自己手上是否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 問題補充: 我和我老公分居快一年了,我一個人帶我的女兒(今年兩歲不到)在娘家過,去年11月才找到工作,可是工資很低,很難維持我們母女倆的生活。女兒過幾天可能要被她爺爺接走,我也想到法院起訴離婚,而我老公從今年正月初七到現在沒有消息,我的結婚證也被他拿走了,還有他家里找我要人,說人是在我家里走失的,要我負責,我想問的是我能起訴離婚嗎?我不想要他任何財產。
医师解答: 你老公為什么要離家出走?

如果你要離婚,當然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起訴前,到婚姻登記部門開一個婚姻證明就行了。

寫好起訴書,帶好身份證、婚姻證明去法院,就可以起訴了。


李佩璇律師,北京,中國婚姻家庭法律網首席律師

參考文獻:www.fmlaw.com.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h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