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奶,消化酶,正常,不需要,祝你
提問: 我家有個食量少,睡眠質量差,體重輕的寶寶,大家都來幫我想想法子吧! 問題補充: 我寶寶寶現在190天大,出生時2.8公斤,身高49CM,刮腹產,現在身高65CM左右,體重6.5公斤。
從出生至約3個月左右,每天大約只睡10~12小時。4個月時發現有枕禿開始補鈣,每天吃一片兒童鈣爾奇。只要天氣好,每天堅持在早上9點前脫光衣服曬約10分鐘太陽。從滿兩個月起堅持每天游泳10~20分鐘,然后做撫觸按摩約5~10分鐘。
未滿3個月會翻身,未滿5個月會爬,現在能用手將整個上身支撐起離開地面。
現在大概每隔4個半小時喂一次奶粉(惠氏金裝),有時吃得很快,有時差不多要一小時才吃完,他是邊吃邊玩,總是愛轉來轉去。每天喂一至兩次雀巢米粉,從4個月開始由每次喂幾小匙至現在兩至三安士(約30~80毫升),也有添加蛋黃、果汁、果泥、菜泥之類的副食。我覺得這樣的喂養已經比較合理了吧?但感覺他的胃口不是很好(從他吃得慢,吃得不專心看出來),晚上睡覺總是轉來轉去,輕拍一陣又睡著,如果不拍他就要滾起來,哭。經常都是一覺只能睡半小時至1小時,又開始動。白天也很難睡沉,背著可以睡1~2小時,一放下又醒。
他雖然睡得不多,現在每天總計大約睡11~14小時,醒來精神狀態很好,一逗他就笑。
5個月時補充大劑量的維生素D,加不含D的鈣片,并服用雙岐益菌以改善胃口及促消化。經常聽音樂和外出到空氣好的地方散步。
我認為應該做的事情大部分我都已經做到了,但寶寶的睡眠還是沒有改善,雖然我并不是太擔心,但還是希望找到有效的方法可以讓寶寶睡得好一點,多長點肉。各位有經驗的朋友們都給我出點主意吧。 医师解答: 寶寶的身高及體重不是橫向比較的,如果自身的生長曲線沒掉就算正常.
另外一歲以前的嬰兒還是應以牛奶為主,不知道你家寶寶奶量是否能達到800以上,6個月的寶寶生活應該有規律了,吃奶及輔食都應該按時進行,這樣,到一定時候寶寶自身會分泌消化酶,有助消化.夜間最好減少及停喂牛奶,養護胃腸及腎臟,保證睡眠質量.
小孩吃東西不專心是正常,因為他們集中注意力的時間很短暫,但仍需耐心的培養其良好的習慣.
枕禿不一定是缺鈣,在沒有其它指征說明孩子缺鈣的情況下,我個人認為不需要如此補充鈣片及維生素D,補多了反而會增加臟器負擔,影響其它營養的消化及吸收.祝你家寶寶能健康快樂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h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