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放不下,我的,的是,也是
提問: 寶寶多大可以離開媽媽一段時間 問題補充: 我兒子快26個月了,前幾天局長說想派我到西安學習,大概半個月時間,我想去,而且這樣的機會對于象我這樣的科員來說很少,真是很難得,可是孩子托不開身,他很依戀我.而且我也覺得這種母愛式的依戀對他以后的成長,比如說情商的培養是有好處的.如果說母子分開一段時間對孩子的成長有好處的話,我也會狠狠心這樣做了,但現在的育兒觀念都認為兒童時期應給予他充分的母愛,否則長大后心理不健康.經過一番思想斗爭,初步決定不去了,總覺得出差的機會以后還會有,但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多陪陪他吧,不過我現在對這次機會還多少有點遺憾,各位媽媽是什么意見呀?
医师解答: 以下是我和女兒的一個小故事:
我女兒從出生到一歲九個月,沒有離開我超過一天時間,為了她我放棄了單位十年組織一次的旅游,那時女兒才四個多月.心里也放不下她.但在她一歲九個月的時候,我作出一個決定,自己去北京旅游十天.讓我放不下的女兒沒有讓我失望.她在這十天里跟爸爸的感情好多了.因為這以前她爸爸從沒哄她入睡.這十天她爸推了晚上所有的應酬來照顧她.讓我挺感動的.當我回到家的看到女兒的第一眼,覺得女兒長胖了,她沒有立即叫我媽媽,但聽到我叫她的名字時,她放聲地哭了.緊緊地抱著我的脖子,然后拉著我的手進屋了.更讓我感動的是,她看我腳的鞋子,立刻去拿一雙拖鞋讓我換上,還說"媽媽穿拖鞋吧",讓我眼淚流了下來.她長大了...
偶爾離開一下也是挺好的.感情會更進一層.相信我吧.充分的母愛,不代表一步不離地守在他身邊.孩子總要獨自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h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