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也,自己的,你是,和他,的人
提問: 我該怎么處理這個似是而非的情感問題? 問題補充: 我的問題好長,長到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會來幫忙看。我跟他是相親認識的,第一次見面后是他主動約我第二次單獨約會,之后兩個人不算很頻繁(一個月兩三次吧)的約會,基本上是喝茶吃飯看電影之類的活動,在我感覺來兩人挺奔著主要目的去的,互相了解家庭背景人生安排前途打算(也許只是我個人認為),互相也挺積極的了解彼此的愛好和生活方式,甚至連婚姻想放在什么年紀也都達成了一致,平時也互贈一些巧克力、碟片、書籍一類的溫馨小禮物,他平時對我也比較好,會關心我喜歡吃哪個菜聽什么歌,雖然誰都沒表白要追對方,但是在我感覺至少是屬于在互相了解等待做決定的那一類。這樣過了半年,到了來年2.14,兩人也像摸像樣的一起過情人節,吃飯逛公園,互換禮物。這個時候我已經對他有些許了解,覺得他這個人還不錯,可以考慮,而我認為他既然也花時間和心思在我身上了,至少也對我是有好感的,而他也是個比較靦腆內向的男生,這樣一來,即使他沒有開口請求我做他女朋友,我也默認了我至少是他的考慮對象,所有有時間對待他就有點像對男朋友那樣的放肆和隨意,會撒嬌和發脾氣什么的。然后有一次我不太高興,就發信息怪他太不夠感性,對我不好,問他是不是不知道我喜歡他,問他是不是根本不喜歡我。結果他竟然回信息說自己現在工作上不太有信心,需要點時間,說我是個不錯的女孩子,不然自己不會在我身上浪費時間,并且讓我冷靜一下。那時候我不懂他這是不是拒絕的意思,但我覺得既然他并不把我當女朋友就不要再跟我曖昧,我的情緒也有點失控,我問他是不是有很多像我這樣用來曖昧的女性朋友,他說在手機里說不清楚,還是叫我先冷靜,以后慢慢討論,而我當時堅持馬上要一個絕對的答案,然后他就沉默了。于是我告訴他他的做法讓我很受傷,我現在希望自己和他沒有認識過,以后也不想見他。這個時候剛好他要出去集訓幾個月,他仍是說互相都該花點時間冷靜一下,然后再好好聊聊,他還說就幾個月吧。我說他的做法讓我現在的人生很不開心,他說希望我能開心一點,說只要我能開心怎樣都可以,還說我不開心他會自責。見他這么說我心理上就原諒了他,他臨走前一天我請他吃了頓飯,我沒有再表自己的態,我認為他至少還是在乎我的,只是沒那么快做下決定而已,畢竟兩個人認識的時間還不長,彼此還不是很了解,兩人也都不是急于結婚的那類,而他本人,的確從外地讀書剛回來,剛開始工作,不太上手,這是我所知道的。
可是他出去以后就再沒聯系我,都是我發信息,他有一搭沒一搭的回,他說在外面忙,但是我想也不至于忙成這樣,連聯絡的時間都沒有。而我自己知道這段時間是用來冷靜用的,可我心態還是擺不太好,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覺得如果他不會考慮我的話,就不應該再跟我有那種曖昧關系,這應該跟我說清楚,而不是拖著告訴我他過段時間才處理這個問題,如果他叫我冷靜的意思就是擺明了拒絕,那就不應該打說個活扣在那里,而且還預定一些他讀書回來后兩人如何如何的活動項目。
再后來我就常發脾氣,一會兒說自己很想他,一會說自己再也不想見他,而他除了沉默,就是問是不是發燒燒壞腦子了,我就只想兩人能徹底的做個了解不管好的壞的,只要是個了解我就解脫了,可他還是不溫不火不進不退,照樣當什么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我真是恨呀,既然不喜歡我,干嘛要拖著我。
后來的后來,他看起來確實怕了我了,因為我一會愛死一會罵死的德性,想來任何男人都會嚇跑的,于是他再不和我聯系了,而我自己想起這段時間自己鬧起來的尷尬,也像吞了蒼蠅一樣覺得難受。可這個時候我又開始后悔,我到現在都還沒明白,到底是我的壞脾氣,我的急于定下關系嚇跑了一個本來有緣分的男人,還是遇上一個只想曖昧不愿負責的垃圾。
其實他是個很不錯的男孩子,個人很優秀性格也很好,我真的挺喜歡他的,沒有愛情緣分,當朋友也是很不錯的,所以現在想來非常后悔,自己當時不該這么沖動這么情緒化,錯過了友情甚至錯過了可能得到的愛情。
現在我不知道該怎么辦,至少不管從什么角度來講我不愿永遠和他做陌生人,我是不是該先冷卻一段時間,等他把這些尷尬忘記,再找他,大家重新認識過。如果一開始他是有意想靠近我而最后被我嚇跑的,我要怎么做,才能挽回?
医师解答: 看的出來你是真心想和他好下去,可困惑就是不知道他心里到底怎么想的,從你上面說的情況不難看出,你是很擔心他對你的這種不冷不熱地狀態,所以心里才有了時晴時雨的“小脾氣”,他既然說讓你冷靜的考慮一下,很有可能他也在冷靜的處理你們之間的關系,在這里,我用冷靜這個詞,是為了說,男人通常是理性多于感性的,他也許不會說多浪漫的話討人歡心,也許也不會用敏銳的眼神洞察出女友心里的不安,但多數男人倘若不直接明確說出你們之間的關系這證明他是個責任心很強的人,他也許也在想是否自己在哪方面做得不夠或怎樣怎樣,你也不必多慮,不要自己跟自己過不去!感情是需要慢慢培養的,更需要溝通,找個機會和他長談一次,說清楚自己的想法,問清楚自己的疑惑,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別人一個機會。相信自己,祝福你,希望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h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