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道理,自己的,你的,他的
提問: 求助:寶寶現在非常叛逆該怎么辦才好 問題補充: 寶寶兩歲三個月,剛上幼兒園,變得非常不講道理,怎么講也講不通,很霸道.叫她干什么都不肯,不肯起床不肯刷牙不肯穿衣服不肯睡覺.跟她講半天她都不理,氣得我直罵她甚至打她屁屁,她才肯.吃硬不吃軟.但我也不想老是打罵她,該怎么辦才好?? 医师解答: 呵呵,你的寶寶怎么和我的寶寶這么雷同呢?我們是“同病相憐”啊。
我也覺得寶寶的性格過于叛逆,有時候你跟他講道理簡直是“對牛彈琴”的感覺!
我的寶寶比你寶寶大一歲多一點。根據寶寶的表現,我總結了一下。
我覺得提倡“欣賞教育”是沒有錯的。多鼓勵寶寶,多表揚他的優點,通過表揚讓他自覺,是一個不錯的途徑。
但有時候一味的表揚會讓他失去新鮮感,刺激度降低。
我覺得當擺事實、講道理行不通的情況下,可以“冷處理”——不要去理他(她)。任何人都不要同她講話。讓她自覺無趣。然后會再主動同你搭訕的。
再就是,如果采取了強制措施后,比如打了她,等事情過后,再針對這件事和她講道理。
一點自己的經驗,希望和你互相借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h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