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食欲,你的,不好,精神
提問: 兩個半月寶寶不好好吃了,怎么辦?急急!! 問題補充: 我家狗寶兩個半月了,是混合喂養,但以吃奶粉為主,以前吃飯可好了,大口大口的,可最近兩天不知怎么回事,不想吃奶粉了,給她吃的時候,哭鬧的厲害,但用奶瓶喝水,還是大口大口的喝,不象是拒絕奶瓶,好象是不想喝奶粉了,沒辦法我只好給母乳吃,可她吃不飽呀,以前一天喝6次奶粉,一次110左右,可現在一天只喝4次,一次100左右,還一邊喝一邊吐.這樣下去寶寶會長的慢了,我想給她添輔食,又擔心太小,而且我家寶寶好拉綠便便,我不敢輕易給她添什么,可把我愁死了,有經驗的朋友,快幫幫忙吧!謝謝!! 医师解答: 是不是天氣熱的原因,寶寶食欲下降了。如果寶寶精神挺好不用太著急,寶寶太小,活動量少,食物消化慢。或者換個奶粉試試,也許不喜歡這種奶粉的口味。綠便便好像是消化不好,可以給寶寶吃酵母片,有粉末狀的,兌點水,用小勺喂即可。注意觀察寶寶精神狀態,要是生病了也會食欲下降的。如果不放心,就留大便去化驗化驗。

其次還要多擁抱、愛撫你的寶寶,經常撫摩他全身的皮膚;用微笑、歌聲、鮮艷有聲的玩具逗引寶寶;盡量多地和寶寶說話、唱歌、逗樂,培養良好的母子感情,盡量讓寶寶清醒的時候處在快樂之中
……
 現在是寶寶生長發育最快的時期。一旦護理不好或喂養不當,很易導致生長遲緩。體格生長遲緩最早的表現就是體重增加速度減慢,甚至不增或下降。因此,體重是衡量寶寶近期營養狀況靈敏的指標。最好每月稱1次體重,若連續三次發現寶寶體重不增加,則應及時請求醫生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h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