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在,孩子,要把,地方,安全
提問: 孩子單獨在家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兒子6歲半,我們都要上班的,也沒有什么親戚朋友,鄰居也互不認識。暑假他得一個人在家一段時間,昨天他不停給我打電話催我回家,我中午回家了,可下午還是要去上班啊,臨走時他哭著抱著我的腿不讓走,我只好把院子里我家的狗放進來,告訴他狗狗會咬壞人保護他,可我剛到單位給他打回電話,他正在大哭,原來,狗跑了!下午他還自己跑了出去,門都沒關。想點什么辦法才能讓他乖乖在家呆著呢?幫我出出主意吧! 医师解答: 最好不要把他一個人放在家里,孩子畢竟年齡還小,可以給他報名參加暑假班——以來可以豐富孩子的業余愛好,二來可以讓家長放心!
如果非要放在家里,以下注意事項可能會對您有所幫助!

據調查報告顯示,上海0到14歲兒童中,每六人中就有一個發生過意外傷害,并且近半數在家庭中發生。而暑假,正是兒童家庭意外傷害的高發時機,為此,全球兒童安全網絡和上海市健康教育所的專家提出家居安全的十項建議:

  1、藏好藥品和化學品:可以把這些物品放在上了鎖的抽屜、箱子或孩子不易拿到的地方;

  2、不給孩子爬窗的機會:不在窗邊擺放可供攀爬的凳子、桌子;

  3、藏好危險物品:成人用的尖頭用具以及紐扣電池、筆帽等小物件要放在上了鎖的抽屜、箱子或孩子不易拿到的地方;

  4、避免窒息:花生、水果糖等圓的、硬的食物很容易導致幼兒窒息,因此父母要把這類食品放在幼童不易拿到的地方;

  5、家具的棱角要包好:為了避免寶寶碰傷,因此父母應事先做好保護性措施;

  6、避免讓孩子誤食:不要把酒精、汽油、清潔劑、農藥等化學劑裝在飲料瓶中,并放在孩子拿得到的地方,孩子如果口渴,那么意外也就發生了;

  7、應急電話:把119、110、120等急用電話寫在電話機旁;

  8、照看孩子:不要把幼童單獨留在家;

  9、家庭安全檢查:睡前檢查煤氣是否關閉,保持窗戶不完全關閉;

  10、飲食安全:孩子在嬉戲、哭鬧時不能進食。

  采編自:央視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h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