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奶奶,我也,正常,我要
提問: 寶寶多大可以離開媽媽一段時間 問題補充:

我兒子快26個月了,前幾天局長說想派我到西安學習,大概半個月時間,我想去,而且這樣的機會對于象我這樣的科員來說很少,真是很難得,可是孩子托不開身,他很依戀我.而且我也覺得這種母愛式的依戀對他以后的成長,比如說情商的培養是有好處的.如果說母子分開一段時間對孩子的成長有好處的話,我也會狠狠心這樣做了,但現在的育兒觀念都認為兒童時期應給予他充分的母愛,否則長大后心理不健康.經過一番思想斗爭,初步決定不去了,總覺得出差的機會以后還會有,但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多陪陪他吧,不過我現在對這次機會還多少有點遺憾,各位媽媽是什么意見呀?
医师解答: 我家孩子在她一歲時跟著她奶奶回老家呆了一個月.當時我和老公對于孩子回家很是惦念怕孩子在家吃不好等等.在想我們,如果孩子生病什么的就很擔心.結果經常我們往老家打電話詢問孩子怎么樣她爺爺和奶奶都說孩子一切正常.吃玩都很正常.等她和奶奶回來見到我們開始有些陌生過了一會就和我們熟悉了.我覺得孩子在還沒有太深的記憶的時候離開媽媽一段時間也未嘗不可.但時間上不要太長.那樣將來孩子對父母的感情會淡化的.我要是你我也舍不得離開孩子呀!如果孩子平時看不到你跟你老公或其它人玩得挺好,就時間來說應該是可以去的.畢竟就十五天,一熬就過了,機會難得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h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